钓鱼趣事

2019年12月31日 08: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每个人都有十八般武艺,我当然也不例外,唱歌、跳舞、画画、剪纸样样精通,但我最拿手的好戏还是钓鱼。

每到秋天,爸爸就会带我去郊区的河边钓鱼,开始他一会就能钓一条,可是我却总也钓不到鱼,我暗暗认真学习一番。经过多次观察和“研究”,我终于掌握了钓鱼的诀窍:钓鱼讲究的是专心和静心,并且把握提钩的时机最重要。

一个周末的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又来到河边钓鱼,郊外秋风瑟瑟,几片金黄的树叶缓缓飘落在河面上,像一只只承载着金色梦想的帆船驶向远方。经过踩点、选位、绑钩、试水深、撒鱼饵一番准备工作,终于可以钓鱼了,我开始了有趣的“工作”。我先把鱼钩往鱼饵面团里一压,用整个面团包住鱼钩,再提线轻轻往外一拉,鱼钩上边就会带上一些鱼饵,然后我把鱼竿轻轻一甩,把鱼钩抛向不远不近的水面,开始目不转睛的盯着浮子,专心的等着鱼上钩了。我双手紧紧握着鱼竿,像抱着定海神针一样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把鱼儿吓跑了。突然眼前一亮,浮子先是轻轻点了几下,然后就开始猛地往下一沉,手上的鱼竿被鱼线牵着也开始往下沉,鱼已经咬钩了,我既激动又兴奋,一口大气也不敢出,生怕它再吐钩跑掉,我猛的把鱼竿往上一提,手里感觉沉甸甸的,我赶紧往岸上一甩,哇!是一条淡黄色的草鱼,在草地上弓着身子蹦来蹦去,我赶紧跑过去用一条毛巾包住鱼的上半身,把它放进水桶里。我再次把鱼钩甩到水里,不一会儿就又钓了三条草鱼,我的目光再看向爸爸时,他一条鱼还没有钓到呢!哈哈,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出师”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的练习和总结,我钓鱼的水平进步很快,瞧!我现在都比爸爸的钓鱼技术高多了,从此钓鱼成了我的“拿手好戏”,我也通过钓鱼收获了很多的生活的乐趣。

文: 郑师附小 宫珽煜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