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有我丨笔赞出彩郑州

2022年06月09日 09: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滚滚黄河,九曲回荡,川流不息,一路澎湃。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里它孕育了源远流长的中原大地。郑州是一座有历史年代、烟火气和人情味儿并存的城市。

一座有爱的城市

“城市是个舞台,灯光偶尔也会不亮”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这座城市和它的人民,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暴雨刷屏,牵动人心……“让我上!”子弟兵们连夜递交请战书,奔赴救援一线,大大小小的超市都选择了24小时经营,为附近被困的居民提供免费休息场所。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别人一丝温暖,哪怕他们也处在黑暗。

雨虽大,但风雨中的微光所汇聚的爱与温暖!却足以驱散暴风雨的阴霾,我喜欢雨后的彩虹和任何时候的你—郑州!

坚守中的英雄

今年年初,一场雪浪漫了郑州的冬,带着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无数郑州人冒雪在排队核酸。医护人员凌晨整装出发,迅速进入应急工作状态,他们身披白衣逆行出征的样子,令无数人感动。

3. 3万名采样人员,平均一个小时要采样210万人,一分钟要35000人,一秒钟583人,这是要载入史册的速度!

这不仅是令人惊叹的“郑州速度”,更是令人感动的“河南速度”。

科技创新展文明

2021年年底,政府明确提出:以省会郑州创建工作的高标准带动县(市)创建工作的高标准,确保省会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五连冠”,争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试点资格。

君可见,郑州利用1年时间,彻底消除市容市貌管理盲区、卫生死角,营造形成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君应见,政府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加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日常管理和执法力度,到2022年底,形成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的文明模范城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座座商场,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座公园博物馆,科技馆也进行改善,人们足不出户可以观看《唐宫夜宴》等富有历史文化的节目。

这就是郑州,一座充满古人文化气息与现代发展希望的蓬勃之城。赶考路上,郑州一直在!

文: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中学 郑州高新一中八八班刘孟琰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