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时政热点,提升理性思维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时政社通过社团活动提升学生理性思维

2022年06月02日 17:08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4. 教师总结_副本

教师总结

  3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社团活动正常开展。时政社活动的主题是“从3.15晚会看消费观念”。

  学生观看了3.15晚会中关于网络直播的视频,接着学生就视频中的信息分享自己的观点,然后教师总结。同学们怀着极大的兴趣观看视频,积极发言。通过这个活动,学生提高了辨别能力,增强了必要的防范意识,防止网络陷阱。学生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避免盲从,理性消费,量入为出。

  在观看3.15晚会中关于校园消费的视频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该问题的看法。陈学军老师在总结时强调,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要构建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体系。作为企业,要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作为个人,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诚信观念;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安全消费意识。只有在国家、企业和个人三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才能构建良好的消费环境。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时政社是思政课堂的延伸,通过社团活动将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未来国家建设者作为首要任务,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图/文: 郑州2中 浮凤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