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双减”政策实落地 社团花开别样红

2022年02月08日 09: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篮球社团

篮球社团

跆拳道社团

跆拳道社团

男生小合唱社团

男生小合唱社团

舞蹈社团

舞蹈社团

中式印笛社团

中式印笛社团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红领巾社团活动的高效发展,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彰显学校特色课程建设,检验学校特色社团活动成效,2022年元月4日,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对红领巾社团进行验收。

       社团辅导教师发挥所长,各尽其能,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年龄特点,成立了合唱,舞蹈,戏曲,印笛,古筝等音乐社团;篮球,排球,跳绳,足球等体育社团;航模、编程、机器人和航模社团,为官渡路学子们开辟了一方展现特长、放飞梦想的新天地。

       男生合唱社团一首《名字叫中国》唱出了中华好男儿的爱国心。女生合唱社团演唱了《四季的问候》《红红的太阳》,歌声优美动听,富有感染力,孩子们像一个个的小百灵。中式印笛社团吹奏的《送给妈妈的歌》《金蛇狂舞》《森林狂想曲》清扬优美,玉指翻飞天波涌,悠扬迷离动心声。古筝社团演奏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唯美动听,小小少年们在悠悠琴声中感受幸福,在传统文化里胸怀海纳百川。戏曲社团用《刘大哥讲话》《为救李郎离家园》两首戏曲,展现了孩子们精湛的唱腔,形象的体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舞蹈社团表演《大鱼》《生长吧》,舞蹈精灵们在音乐的海洋中舞出美好,舞出幸福,舞出了精彩童年。红领巾社团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同时让学生的兴趣爱好在学校得以延伸,更让孩子们的课余活动变得丰富多彩,从而提升了孩子们的学校生活质量,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厉兵秣马落实双减,深耕笃行社团育人。官渡路小学全体教师一定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用心组织活动,积极打造精品红领巾社团,让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大放异彩!



图/文: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 蔡青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