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郑州18中迎接市教育局安全检查

2022年06月02日 17:05  已有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检查

郑州18中迎接郑州市教育局安全工作大检查

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何仕彦查看防汛准备工作资料

检查组查看防汛准备工作资料

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何仕彦现场反馈

现场反馈

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完毕,校长段亚萍发布指令

现场查看防汛演练,校长段亚萍发布指令

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何仕彦指导沙袋摆放技巧

检查组指导沙袋摆放技巧

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何仕彦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

安全重于泰山。5月31日上午,郑州18中迎接郑州市教育局安全工作大检查第三检查组指导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安保处何仕彦一行2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郑州18中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并对防汛演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长段亚萍、工会主席张恺、总务主任高中亮等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查阅了防汛准备工作、防溺亡工作、防坠工作、校舍排查工作、安全大检查工作等5卷资料,对涉及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提出了更加细化、明确的建议。

随后,郑州18中开展了防汛演练。演练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活动方案。本次防汛演练模拟的场景是雨天校园因排水不畅出现大量积水,可能会漫及地下车库。演练开始后,各救援工作组根据任务安排迅速投入到防汛应急救援中。封堵组队员们快速搬运沙袋,有序堆积在地下车库入口,形成稳定的阻隔墙,有效阻止积水漫入。抽排组队员们紧密配合,使用排水泵和强排系统及时将地面和地库积水向校外泄水排水,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总务处派专人在地下高压配电房值守,查看监视险情,确保配电房安全,同时组织人员在校园各个重要部位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何仕彦对郑州18中防汛演练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如下整改意见:一是防汛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分工要更加明确;二是防汛物资数量要充足、种类要齐全;三是沙袋叠放要有步骤、有技巧。

最后,检查组利用学安系统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反馈检查结果,提出整改意见。

校长段亚萍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教训,以保障师生安全和减轻财产损失为目标,时刻提高警惕,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强化学生生命安全为主旨的心理健康教育,强化问题学生追踪访谈;把防溺水“五书”“一信”和“七个一”活动做实、做细;强化校舍等安全隐患动态管理,完善隐患排查台账。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