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为安全,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防汛应急安全演练

2022年06月02日 17:05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组织开展防汛培训

组织开展防汛培训

2、向指挥长汇报学校暴雨险情

向指挥长汇报学校暴雨险情

3、应急队到位

应急队到位

4、摆挡水板铺挡雨布档沙袋

摆挡水板,铺挡雨布、沙袋

5、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

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

6、排查情况

排查情况

7、杨建臣校长总结此次演练

杨建臣校长总结此次演练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夏季汛期即将到来,面对极端天气,唯有提高安全意识,未雨绸缪,精心备战才能从容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2022年5月29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防汛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汛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由校长杨建臣为组长的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并召开防汛安全培训会,进行详细部署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及注意事项。

演练活动模拟了因连续强降雨,大量雨水涌向地势低洼的地下车库入口、图书楼等地,造成大量积水险情。值班人员巡校发现险情后,立刻向总指挥报告,学校当即启动防汛预案。抢险组、医疗救护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物资供应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演练过程中,抢险救灾人员在副指挥的带领下,摆挡水板、铺挡雨布、搬运沙袋、堵沙袋,用最快的速度在地下室门口垒起隔离墙。

汛期到来,下水道是否有杂物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抢险救灾人员对每个下水道口逐一进行了仔细检查。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并利用抽水泵将地下室积水向外排出,以确保雨水畅通无阻。

演练活动结束,杨建臣校长对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做早、做细、做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师生、学校生命及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检验了学校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锤炼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筑牢了防汛防灾“安全防线”。

图/文: 郑州14中 曹轶 张楠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