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心之所向”——回高“心智向”社团进行招新面试

2022年02月08日 09: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心智向”社团社长向面试同学讲解面试流程

“心智向”社团社长向面试同学讲解面试流程

招新面试现场

招新面试现场

招新面试现场2

招新面试现场

评委讨论打分

评委讨论打分

为满足学生探索自我、展现自我、探索未来生涯路径的心理需求,为学生自主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心智向”心理与生涯社于12月13日在生涯发展指导中心进行招新面试。本次面试由回高团委和学生发展处负责。

本次进入面试的48名同学是从100多名提交报名表的学生中初选而来。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阐述对“心智向”社团的认识与期望及现场提问。两位社团指导老师及社团骨干成员担任评委,对面试学生从“现场表现”“发言稿内容”“随机反应”三个维度进行打分。参与面试的同学从容自信,机智应答面试考官所提出的问题,言谈举止中流露出对“心智向”社团的真挚渴望和敢于表现自我的信心。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面试之后,招新初试工作圆满完成,最终确定了26名正式成员。

据悉,“心智向”心理与生涯社成立于2015年10月,原名“生涯社”,2021年更名为“心智向”心理与生涯社。社团宗旨是“从心开始、智慧选择、探索人生方向”。本社团是全市中学第一个以关注学生生涯发展和成长的专业社团,也是回高心理健康和生涯教育实施途径之一。社团成员努力做到“以科学之法,探吾生之涯”。“心智向”心理与生涯社拥有较为完整的具有回高特色的专业社团课程体系。内容包括自我探索、生涯探索、生涯管理、行业介绍、研究性课题学习、高校宣讲、专业解读和志愿填报等。以校内授课和校外实践两种方式进行。

本次社团招新面试体现了回高“心智向”社团的强大魅力。不仅增进了学生对“心智向”社团的了解,也是生涯探索的一次实践,锻炼了面试学生和社团骨干成员的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新鲜血液的注入为社团增加了闪耀的色彩,也为社团选拔出了优秀的人才,更为社团建设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图/文: 郑州回中 安旖 杨晨鸽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