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向日葵

2019年12月23日 16:44  已有5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种了一颗种子,它可不是一般的种子,而是我最喜欢的向日葵。其实,我不仅仅为了种植向日葵,更是为了感受它成长过程中生命力的顽强。

为了养好向日葵,我提前准备好了种子、花盆、泥土、肥料和喷壶。我小心翼翼的把种子埋进了土里,轻轻地铺上土,用喷壶仔细地浇水。似乎大功告成了,期待着见证奇迹的那一刻。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光着脚冲向了我的向日葵,但是种子没有任何变化,第三天、第四条,依然没有些许变化,我失望极了,难道我的向日葵不会发牙了吗?这时,我脑海里想起来爸爸的话:男子汉,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想到这里,我没有放弃,依然坚持给种子浇水施肥,我相信付出总有回报,我的向日葵一定会开花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周后我惊奇的发现,种子发芽了!嫩嫩的芽、绿绿的叶,它是多么的娇嫩而又富有生命的张力啊!后面一段时间,嫩芽不断茁壮成长,不知什么时候,向日葵竟然绽放了它黄色的、灿烂夺目的笑脸。我成功了!我种植的向日葵长大了!向日葵的笑脸仿佛对我说:“我长大了,感谢你对我的精心培育”。

这次难忘的种植经历,使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同时也学会了感动、学会了感恩,理解了父母、老师对我的培养,其实,我不也是一颗向日葵种子,在父母、老师的精心照顾下茁壮成长吗?

(辅导教师: 赵轶平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


文: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 杨季霖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