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师节

2023年04月26日 16: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节大会

难忘的教师节

留福一中校园风景

留福一中校园风景

2020年的教师节,我是在当年支教学校留福一中度过的。

记得教师节前一天下午,在学校的二楼录播教室里,进行了简短的教师节庆祝大会,陈志明校长、王大伟校长、范建国校长三位分别讲了节日、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事情。

在现场,学校给老师们每人发了一个希诺的玻璃杯,上边写着“留福一中”的校名纪念,一直没舍得用,带回郑州摆在家里的博古架上。

教师节当天,在镇政府举行了盛大的教师节表彰大会,据说是留福镇每年的惯例,

因为学生还在学校,其他老师需要参加大会,我们支教老师在学校看班,没有机会前去一睹乡镇学校的表彰大会风采,心中有点小小的遗憾。老师们11点半才回来,据说场面很盛大,表彰了学校的领导,班主任,老师,还有上届毕业班的老师,听说还发了几千元的奖金!

尽管教师节那几天下着淅淅沥沥的雨,但是,这所学校的教师节节日气氛很浓,这个镇子的尊师氛围很浓厚,这大概也是这几年留福一中大踏步发展的一个原因吧。

有句话说的好: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

记得留福一中校长陈志明在教师节会上说:“在学校里,哪个节日都可以不过,但是教师节必须好好过,这是对教师的尊重,也是对教育的重视。”

校长的话不华丽,但是很实在,很贴心,能够让大家安心乡村教育,这是伟大的,大概这也是一个乡村中学校长的教育情怀吧。

小镇中学,加油!希望你越来越好。

图/文: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初中 张云可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