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

2019年12月23日 16:43  已有56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花儿开了,草儿也绿了,大地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柳树抽出新的嫩芽,一阵微风吹过,柳叶随着枝条上下摇摆,那婀娜的身姿就像清新脱俗的美少女随风起舞。

公园里,小河畔,道路旁,都是垂着的像绿丝带般的柳条。一束束柳条又细又长,片片柳叶像被裁剪出一般,嫩绿色的柳絮像毛毛虫一样,柔柔嫩嫩的,抚摸着它们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柳枝热情的伸展着,似乎要垂进了小河里,这一幕使我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新柳》:“柳条百尺拂银塘,且莫深青只浅黄。未必柳条能蘸水,水中柳影引他长”。这才是对柳树极致的描写。

柳树是春的使者,给人们带来春天的希望,让人不禁感受到生命的顽强。柳树摇曳的身姿仿佛告诉大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好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喜欢柳树,更喜欢柳树顽强的生命力以及对成长的执着与热情,亲爱的朋友,你也喜欢柳树吗?

(辅导教师: 赵轶平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


文: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 杨季霖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