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往事

2019年12月20日 15:05  已有5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清冷的月光照着被风无情刮断的榕树枝。深灰色的碎石路上。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拉着她母亲的手散步,口中磕磕绊绊地背着崔颢写的《黄鹤楼》:“昔人已乘黄鹤去…”听着她逐渐远去的声音,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那年深冬的一天,橘黄色的霞光正从教室的窗户外透进来。同学们正在大声的朗读崔颢的《黄鹤楼》。很快,绚丽的霞光变为深灰。班主任老师像往常一样布置了背书作业。而此时的我完全心不在焉,一心想着快点放学快点回家,心思像天空中的鸟儿一样随意飞扬,老师再三强调背书的事情被我完全扔到了一边。

一早我来到了教室门口,此时门还紧锁着。门外北风怒吼,忽然听见一阵细细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呀,正是班主任老师,她冲我微微一笑。这一笑就像一股暖流迅速流遍了我的全身,是我冻僵的身体立刻充满了活力。我快要冻僵的嘴角也微微上扬,还给了老师一个自信的微笑。老师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班门,一扭头对着我说:“天太冷了,赶快进来暖喝暖和吧”。我跟着老师一脚踏入了教室。突然,我眼角的余光瞟见黑板上布置的背书作业,心忽的一沉,像从云层跌落到谷底。我心里非常惊慌,暗想,这次老师一定会第一个提问我的,一定会的!我不断的在想。此时懊悔与自责充满了我的内心。我坐在位子上,不言语,不敢抬头看老师。我内心焦急但又束手无策。我能感觉到,老师那洞察有力的双眼一定看出情况了。而且就这此时她竟然向我走来,直接就坐到了我的身旁。此时我内心砰砰乱跳,“唉,该来的还会要来的,老师肯定已经发现我没有完成背书作业了”。想着想着,在这寒冬的天气里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来,我的腿也不听使唤在不停的颤抖。老师肯定是看透了我的想法,但并没有揭发指责我背书的问题。而是微笑的对我说:“好好复习古诗哦,每一项作业都要认真对待”,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继续说:“把课本拿出来吧,我给你复习一下”。

事隔三年了,您那甜美的微笑依然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回首当年,三尺讲台便是您的舞台,是您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如今,我想对您说,有您,真好。

(指导老师:宋华)

文: 郑师附小 郭筝怡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