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记

2019年12月10日 08:45  已有5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说起做菜,什么蚂蚁上树、鱼香肉丝、可乐鸡翅、红烧肉,我基本算得上是样样精通,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姥姥。暑假时,她经常传授给我做菜秘诀,如今,我就有了两个拿手好菜:蚂蚁上树和番茄炒鸡蛋。

一天放学后,我连蹦带跳的跑回家里,却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心里暗暗高兴:天助我也,是时候让我大显身手,展现我的拿手好菜了!说干就干,先做个番茄炒鸡蛋吧,于是,我准备好鸡蛋和番茄,先将番茄洗净切好,然后将鸡蛋打散,起火倒入烧好的油锅中,接着把切好的番茄倒进去,翻炒的过程中依次放入调味料、盐,再翻炒,最后出锅装盘。看着黄灿灿的鸡蛋和红彤彤的番茄汁混合在一起,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接着,我又备好粉条和肉末,按着姥姥教我的方法,又成功的做出了一盘蚂蚁上树,看着肉末和粉条在盘子里丝丝环绕,真是叹服人们给这道菜所取的名字,听着这个名字就让人有想吃的冲动。

当我把做好的菜端上桌后,妈妈正好回来了,她看到我做的菜后,不禁受宠若惊,赞叹我突然长大了,会帮助妈妈分担家务了。我急忙让她坐下尝尝,此时,我的心里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看着妈妈将菜放入口中,慢慢的细嚼完之后,对我说:“嗯,不错不错,做的太好吃了!这真是你的拿手好菜。”这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紧接着,妈妈又品尝了第二道菜——番茄炒鸡蛋,沉浸在喜悦中的我已无法自拔,谁料妈妈喊了一声:“哎哟哟,盐放多了!”此时,我的心如从山顶跌到了谷底,唉,我的好戏演砸了!

(指导老师:宋华)

文: 郑师附小 李文轩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