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泪水

2019年11月14日 11:16  已有6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生活中的泪分很多种,或是悲哀痛苦的泪;或是感动温暖的泪;或是成功激动的泪……我也曾流过无数次的泪,有悲伤的,有痛苦的,有悔恨的,有幸福的。但是,令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个雨天,让我流下的无比感激的泪。

那是我上小学四年级的一件事,一个周三的下午,本来艳阳高照的天气,却在马上放学的时候突然刮起了大风,路边的小杨树“哗啦啦”的喧闹起来,好像在嘻嘻的笑。不一会儿,天空中飘来了几朵厚墩墩的云彩遮住了火红的太阳;遮住了湛蓝的天空;遮住了我喜悦的心情。还用问吗?这是要下雨了呀。我郁闷的望了望窗外,心想:“这可怎么办呀,爸爸出差不在家,妈妈生病住院,这下雨的天没人来接我,这下可要变成落汤鸡了”。“叮---”一声清脆的放学铃声回响在校园上空,这铃声原本是我心中最美妙的声音,可此时却令我无比烦心。我冒雨出了校门,孤独走在悠长的小路上,心情很沮丧。雨点儿打在脸上凉凉的,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

走着走着,突然好像绊倒了什么我摔倒在地,刺骨的雨水湿透了我的衣服。我呆呆的坐在地上,一股愤怒涌上心头,想要张嘴大声宣泄,我却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拉了起来,抬头一看,是一位面带微笑的大哥哥。他把我拉到屋檐下,从包里掏出毛巾帮我擦干脸上的泥水笑着说:“雨下的越来越大了,你没穿雨衣就穿我的吧,我还有一把伞可以用”。说着将雨衣披在了我的身上,当我把身上的雨衣整理好要向大哥哥道谢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了。

我抬头望着落雨的天空,心里却是暖暖的,两行感激的泪水终于还是和着雨点划过了我的脸颊。

(指导老师:宋华)

文: 郑师附小 朱子墨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