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猜字谜

2019年03月08日 15:03  已有5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个地方过节都有不同的民俗,今年元宵节,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猜字谜大赛。

       早晨走进校门,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到处张灯结彩,五光十色。星光大道上、操场上挂满了色彩缤纷的灯笼,每个灯笼外悬挂着不同的字谜。一阵微风飘过,灯笼摇曳着身躯,这片灯笼的海洋,泛起了层层彩色的波浪,给学校添了无限光彩。

       到了下午,我们年级的活动终于开始啦,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有序地来到操场上。只听老师说,这次猜字谜,大家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猜出答案。老师话音未落,我们便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个个跃跃欲试。

        我们兴致勃勃地奔向灯笼。你瞧,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张字谜。有的三五成群地讨论着;有的站在灯笼前,用手比划着;有的抓耳挠腮地思索着。猜到谜底的同学,欢天喜地地去核对答案。猜错的,则像泄了气的皮球,垂头丧气的,不过他们并没有放弃,时不时传来:“我猜对了”和“哎,就差一点”的欢笑声和叹息声。

        我走到字谜前,伸手扶着一张字谜卡。上面写着:早不说晚不说,(打一字)。我绞尽脑汁思索着:是十字.......因为古时的“曰”表示说的意思,“早”去掉“曰”就是十......就它吧!我自信满满地奔向老师,说出了答案。老师给出的是:NO。我悻悻地又重新回到这个字谜前,忽然听到有人说“许”。我想了想,早不说晚不说,那不是中午说嘛,“说”也就是言,“言”加“午”等于“许。”我真后悔自己没有当初想到这一点,真的是就差一点点呀。猜字谜真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夕阳亲吻着我的脸颊,猜字谜活动接近尾声,虽然我没得到奖品,但这次活动的收获满满的:人间处处皆学问,我们要多了解更多的事物,拓宽知识面。才不至于做井底之蛙。


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六九班 王昱卓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