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州二中到北大,你也可以很优秀

2019年12月30日 16: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二中饶克老师为九年级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学习秘笈”

微信图片_20191228181214_副本

认真聆听

赵佩汶写的藏头诗表达对饶克老师的祝福_副本

赵佩汶同学写的藏头诗表达对饶克老师的祝福

饶克老师,郑州二中班主任、第二届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省优秀班主任,他的学生赵佩汶在2018年高考中,以优异的裸分成绩被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录取。优秀学生身上到底有什么品质值得九年级学生借鉴呢?12月27日下午,饶克老师为郑州二中九年级的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学习秘笈”。

饶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郑州二中高中优秀学子们的风采,总结了他所观察发现的优秀学子的九种特质,分别是讲究条理、学会阅读、合理安排、用心听课、善做笔记、作业规范、独立思考、学习互助、自我调整。这九种特质包含了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及心理状态等方面,面面俱到,细致可行。

饶克老师着重讲到了赵佩汶同学的特质,以此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注意方法,高效学习;学会感恩,行之长远。学习要有正确的方法,赵佩汶同学不仅学习基础扎实,而且有好的学习方法,能够把握重点和难点。同时,她乐于助人,懂得感恩,每到教师节等节日,她会自己写一首小诗表达对老师的感谢。虽然毕业一年多,赵佩汶同学还是心系二中,曾以视频的方式给学弟学妹们送回祝福和鼓励。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奋发努力,未来可期。”饶克老师以这句话作为自己报告的结束语。在郑州二中,有很多学生身上具有饶克老师所说的优秀品质,他们把“健康、博爱、有为”作为自己的追求,他们自主成长、追求卓越。

图/文: 郑州2中 薛怡雯 潘思璇 王之尧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