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携手共进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家校联合会议

2019年12月27日 16: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会领导和家长社区代表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家校联合会议

姜波校长讲话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姜波(左三)讲话

徐跃飞副主任回复提案内容

回复提案内容

社区和派出所领导知道食堂工作

社区和派出所领导指导食堂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搭建家校互动平台,让家委会更多地参与学校活动及发展建设,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于12月26日下午召开了家校联合委员会会议暨第四届第一次家长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本次会议参加人员有社区代表、民警代表、教师代表、各年级家委会会长和学校的校级、中层领导。

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霞主持。会议开始,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姜波充分肯定了家长、社区、学校多方合力对学生全面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向家长代表和社区代表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做好学生发展工作。工会主席陈胜宣读了成立家校联合委员会的决定。家校联合委员会的成立对落实家校合作计划,协调家长与学校的关系,指导并推动家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期望。

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和学教服务中心三个中心的负责人就家长代表向大会提交的提案作了详细答复。李霞向大家介绍了下学期家校联合委员会的三项主要工作:在学生学业提升方面重点工作是“写好汉字亲子活动”;在学生行为习惯改善方面重点工作是“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包括仪容仪表、校服规范、文明礼仪、尊师爱校等)”;在营造和谐家校合作氛围方面重点工作是在“讲好二中故事”的基础上,开展讲好家教故事,如“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我的家训”“我的家书”征集活动。

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还共同商议了将在12月28日上午举行的家长代表大会会议议程。此次家校联合会议为下一步的家校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州2中 李卫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