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王庄社区幼儿园:家园传递爱,架起“心”桥梁

2019年12月27日 14: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小一班老师与家长交流

2

小二班老师与家长沟通

3

中一班老师家访进行中

4

中二班老师跟家长交流

5

大班老师跟家长交谈

为进一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促使家园之间沟通交流,提高家园共育的有效性,荥阳市城关乡王庄社区幼儿园12月16日——12月26日积极开展“家园传递爱 架起“心”桥梁”家访活动。全园教师牺牲下班时间,走进每个孩子的家庭,感受孩子生活,了解孩子背后的故事。

家访活动中,老师们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的表现,肯定幼儿的优点,甚至是家长还没有注意到的闪光点,促进家长进一步配合的热情;耐心地向家长讲解《指南》中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安全知识、习惯养成的方法等内容,让家长理解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幼儿园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幼儿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幼儿的情感和品德;认真听取家长反馈,了解幼儿兴趣爱好、成长经历、在家表现,并诚恳地听取了家长对老师及幼儿园的一些意见和希望,认真做好家访记录。老师根据家长反馈的情况,联系幼儿在园的表现做出比较,与家长共同制定初步解决的方法。

家访后,老师们对家访信息进行整理,认真做出总结,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地指导。

本次家访,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也使老师们更明确了教书育人的任务,坚定了信心。更进一步增加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感情,缩短了家园之间的距离。为教师和家长架起了座“心”的桥梁。








图/文: 城关乡王庄社区幼儿园 张晓丽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