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这冬季不再寒冷 郑州19中发放2019年秋季国家助学金资助卡

2019年12月25日 11: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校长张浩发放助学资助卡_副本

副校长张浩发放助学资助卡

2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发放资助卡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发放资助卡

3资助中心赵林老师发放资助卡_副本

资助中心赵林老师发放资助卡

4资助卡发放仪式现场_副本

资助卡发放仪式现场

当代著名诗人席慕蓉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贫穷不是羞耻,富贵也不是罪恶,粗茶淡饭与锦衣玉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要我们有爱,孩子们就会有笑容。”对于高中的孩子们来说,他们所得到的爱大多来自家庭和学校。但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因为家庭贫困,不能和别的孩子们一样,去买自己喜欢吃的饭菜,读自己喜欢读的书籍;更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每天都能在学校门口见到接送自己的父母。他们总会去食堂最便宜窗口,用最廉价的文具,甚至在上体育课时都没能有一双像样的运动鞋......他们就是校园里的贫困学生。

12月24日上午10时,郑州19中举行了2019年秋季国家助学金资助卡发放仪式,全校54名贫困生到场参会,该校副校长张浩、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为这些孩子发放了国家助学金资助卡,并做了思想教育工作,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传递温暖。张浩语重心长的引导同学们要发愤图强,珍惜国家助学这个机会,要通过知识去改变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去报答父母,将来在工作岗位上用踏实的精神、骄人的业绩回报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家长和学校的厚望,要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据悉,郑州19中本次国家助学金发放是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资助结算中心工作要求,开展的常规工作之一,是一项暖心工程,金额根据每位贫困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经过该校资助工作评审小组审核评定后,分为三个档次,并经7天公示期无异议后方才发放到对应学生手中。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银行卡,却承载着国家、学校的关爱,让这寒风凛冽的冬季显得格外的温暖。

图/文: 郑州19中 文/赵林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