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文化 幸福分享

2019年12月24日 14: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食育文化从快乐体验开始

2

制作“八宝丰收包”

3

美味“丰收包”滋养小小吃货

4

园长霍艳娜传达营养膳食培训会议精神

5

分享幸福感受

6

互动游戏探讨营养膳食与二十四节气的关系

《史记》中说:民以食为天。怎样吃的健康、吃的营养是老师、家长共同关注的焦点,一直以来登封市嵩阳实验幼儿园在“健康快乐、天天向上”办园理念的引领下,重视幼儿的膳食营养。12月23日,幼儿园开展了以“食育文化,幸福分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体老师和幼儿在有趣有爱的活动体验中,树立科学合理的健康饮食理念,并结合家乡非遗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获得两项省级荣誉的喜悦。

活动一:食育文化,从快乐体验开始。中午全体班子、后勤和保育老师在南一楼活动室为孩子们包“八宝丰收包”。用水果汁、蔬菜汁和面,以花生、豆子、胡萝卜、红薯、葡萄干等做馅,配料讲究、营养丰富。此次活动也为下一步丰富幼儿膳食种类、保证幼儿合理饮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二:膳食营养,滋养小小吃货。热气腾腾的“八宝丰收包”出笼啦!一下子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班级教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向孩子们介绍食材的同时,教育幼儿多吃健康有营养的食品,传递健康的生活和饮食文化。看着孩子们幸福快乐的表情溢满美丽的脸庞,老师们也从心底里涌起满满的幸福感。

活动三:二十四节气,爱家传递。下午放学后,全体教职工在多功能活动室集中,由园长霍艳娜传达市教体局召开的“膳食营养培训”会议精神,从食育文化讲起,在品尝“丰收包”中回忆携手迎接河南省示范幼儿园评估和创建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园的奋斗历程,共同品味“家”的幸福和美好。接下来由“小家”引申到“家乡”,通过互动游戏让老师们熟知家乡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与营养膳食的关系,从而让“爱家教育”的文化内涵得以丰富和提升。

此次系列活动,把膳食营养与“爱家文化”相结合,让老师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进一步实现美好教育,打造幸福乐园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