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中] “一个方向一把劲,一个目标一条心” 家校合作共促发展

2019年12月19日 13: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处蒋凯副主任主持会议

教务处蒋凯副主任主持会议

八年级年级长王建锋致辞

八年级年级长王建锋致辞

九年级家委会副主任赵若涵妈妈做讲座

九年级家委会副主任赵若涵妈妈做讲座

八十二班家委会代表彭世华妈妈讲话

八十二班家委会代表彭世华妈妈讲话

程雷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程雷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与会班主任与家长认真聆听

与会班主任与家长认真聆听

八年级副年级长徐宏杰组织讨论

八年级副年级长徐宏杰组织讨论

与会班主任与家委会代表热烈讨论

与会班主任与家委会代表热烈讨论

       12月18日下午5:10,郑州市第四十七初中召开了八年级家长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蒋凯主持,程雷副校长、八年级年级长、各班的班主任以及家委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以求家校通力合作,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蒋凯副主任首先对家委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家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八年级年级长王建锋老师总结了一个学期以来家委会的工作,对接下来的家校合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家长成为学校的有力合作者,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同营造家校温暖、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

       九年级家委会副主任赵若涵妈妈向与会众人分享了她在孩子教育方面的心得与经验,她认为父母只有打造良好和谐的家庭氛围,学会与孩子做朋友,学会与孩子沟通,重在陪伴才能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才能助力孩子成就最美好的自己。八十二班家委会代表彭世华妈妈谈了谈自己对教育的看法,她认为家长和老师就是一条船上的两只桨,只有同时发力,才能保障孩子平稳的前进。

       程雷副校长以“我想有个家”为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家长在处理孩子问题时往往面临着各种困境,各种冲突,而只有回归本心,以孩子的平安和健康作为出发点,多鼓励,多陪伴,把家变成一个温暖的港湾和安心的归宿,从而慢慢的使孩子完成蜕变。会议的第二阶段副年级长徐宏杰老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展开了对近期家委会具体工作的讨论。家委会代表热情参与,积极的为学校的建设和家校合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力求家长和老师成为最好的搭档来助力孩子的成长。

       此次家委会的召开为学校家委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充分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共促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在家庭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切实体现了家校携手,共促发展的办学宗旨。同时也为学校今后在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特别是在探索家校互动、互助、协作的道路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坚信:一个方向一把劲,一个目标一条心,家校同行,形成合力,定能为四十七初级中学学生的发展构筑美好的明天!

图/文: 郑州47中 张丹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