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新风,赞榜样力量——郑州三中举办“文明礼仪”道德讲堂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09: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道德讲堂开始

道德讲堂开始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白子恒同学发表讲话

白子恒同学发表讲话

文明礼仪主题活动进行中

文明礼仪主题活动进行中

同学们积极发言

同学们积极发言

同学们进行宣誓

同学们进行宣誓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提高学生道德品质和公德意识,积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12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三中学举办道德大讲堂活动,刘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文明礼仪相关知识。

本次文明礼仪讲堂内容包含了自我反省、学模范、诵经典、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八个活动环节,刘茜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文明礼仪,普及了常用的文明用语。郑州三中获得“最美教师”称号的付晓华老师,也被刘茜老师作为身边的文明模范,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榜样力量。

最后,同学们进行宣誓活动,承诺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文明礼仪道德大讲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郑州三中通过道德大讲堂,校内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文明礼仪的常识,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绽放光彩。


图/文: 郑州3中 王元柱 魏辰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