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成长榜样,郑州中学七年级召开学生励志表彰大会

2019年12月17日 15: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级文化建设展示

班级文化建设展示

班级文化优秀班级颁奖

班级文化优秀班级颁奖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土地因耕耘而充满希望,青春因拼搏而熠熠生辉。12月15日晚,郑州中学初中部在体育馆二楼召开七年级学生大会,旨在表彰优秀,树立榜样,分享经验,共同书写青春华章。

七年级年级主任孙志富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班集体的重要作用,他说:古人云:"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良好的环境对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随后,4班“力行班”和 18班“礼信班”作为班级文化建设优秀班级代表进行展示,学生朝气蓬勃的样子,充满希望的眼神,嘹亮的声音喊出班呼班训,唱出彰显精神面貌的班歌,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建设好班级文化,才能培养出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开学以来学校组织了多次活动,目的都在于提升班级凝聚力,培养积极团结的班集体氛围,孙志富在大会上分别宣读了“班级文化建设”和“咏唱红歌颂我中华”红歌赛中获奖班级,并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会议还为获得“智慧卓越奖”和“飞跃进步奖”的同学颁奖,初中部政教处主任安书红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以勇敢的拼搏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去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要想学习好,什么是法宝?”“要想学习好,吃饭第一条;要想学习好,锻炼不可少;要想学习好,心态调整好;要想学习好,方法很重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吗?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掌声和荣誉吗?”“请记住:伟大出自平凡,壮烈绝非偶然。”

老师们连环发问,又连环解答,一一道出学生们的心声,紧紧抓住学生的心。马金成老师真诚睿智,王江艳老师坦诚风趣,李晓老师认真务实,三位老师代表的发言,由学生们关注的问题出发,逐步走进学生的心灵,给予大家正确的方法指引,真可谓妙语连珠逗笑全场,名言警句信手拈来,方法引领鼓舞士气,精彩频频振奋人心!

优秀学生代表晁越等三人,在分享中分别从珍惜时间、学习方法、追求梦想三方面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把今天,把此刻,把这份荣誉当作是一个起点,即便前路漫漫,山峦重叠,也要不惧风雪,内心坚定,勇敢努力的向前走去!

最后,安书红在总结发言中讲述了“木匠的房子”的故事,简单的故事却蕴含深刻的道理。她告诉学生,自己的人生就是一项自己在做房子的工程,今天做事的态度,决定了明天住的房子,今晚的励志大会,目的是让一个人影响一群人,让一个人的学习劲头激起一群人一同奋进,大家在这样的环境中汲取养分,奋力成长,翱翔必指九天高,驰骋直奔千里马!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