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花言巧语莫相信,镇定自若保安全

2019年12月13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骗子”假装给家长打电话

“骗子”假装给家长打电话。

2.孩子们跟家长志愿者一起来到心理咨询师

孩子们跟家长志愿者一起来到心理咨询师

3.家长谈论感受

家长谈论感受

4.家长志愿者在给孩子讲解此次演练的过程和目的

家长志愿者在给孩子讲解此次演练的过程和目的

5.心理咨询老师给受骗孩子做心理疏导

心理咨询老师给受骗孩子做心理疏导

为增强学生对陌生人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学生的事故发生,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于12月13日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在孩子们浑然不知的情况下,一场“阴谋”就此拉开序幕。在家长们精心准备的“骗术”下,有些孩子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在学校北门,跟随“骗子”走出学校大门。而有些学生防拐骗意识强特别强,看到陌生人立即找老师帮忙,或要求跟爸爸妈妈联系,让“骗子”束手无策。心理咨询室这时候也热闹起来,心理老师在给此次参与演练的孩子们做心理疏导,避免孩子因为演练产生不好的情绪,也告诫孩子们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

此次“防拐骗演练”安全教育活动,不管是对教师、家长还是对孩子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

安全教育需要学校、家庭共同努力,在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教师及家长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孩子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图/文: 高新区 闫婷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