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中] 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16: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校电子屏宣传

学校电子屏宣传

2.每班电子班牌宣传

每班电子班牌宣传

3.上午10时,全体默哀

上午10时,全体默哀。

4.在“国家公祭网”上在线公祭 - 副本

在“国家公祭网”上在线公祭 

2019年12月13日,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天上午,郑州34中全体师生举行了“铭忘历史 珍爱和平 拼搏奋斗 振兴中华”主题的国家公祭日默哀活动。

上午10时,团委书记张慧民通过校园广播主持了国家公祭日活动,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激发学生不忘历史,努力提高自己,勇于担当大任。之后,全体师生肃立,为南京大屠杀以及抗日战争中死难的数千万同胞默哀一分钟。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登录了“国家公祭网”,进行了在线公祭。在活动之前的一周中,学校通过校园电子屏、电子班牌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教育,并组织了“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的爱国合唱比赛。用多种方式表达缅怀死难同胞、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情感。

郑州34中注重每一次纪念仪式活动的开展,关注学生政治意识、家国情怀的培养。通过建设丰富的宣传阵地,激发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强国之志。

图/文: 郑州34中 张慧民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