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分享促提高 讨论交流共成长——惠济区薛岗小学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

2019年12月11日 17: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薛岗小学召开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_调整大小

惠济区薛岗小学召开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

四年级语文老师张靖岚老师分享_调整大小

张靖岚老师分享经验

王红霞老师分享复习经验_调整大小

王红霞老师分享复习经验

刘主任讲话_调整大小

教导处刘伟主任讲话

老师们认真聆听,学习经验_调整大小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为了进一步改进复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打造精品复习课堂,扎实、高效做好期末复习工作,提升教学质量。12月10日,惠济区薛岗小学全体教师召开了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

会上,教导处刘伟主任说:“期末复习是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环节,如何全面系统地帮助学生进行复习,使它们较好的掌握、巩固本学期所学的知识,并能学以致用,是考出好成绩的关键。我们一定要重视复习的环节,结合课程标准和教师用书及课本,制定本班复习计划。”

交流会上各任课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各自独特高效的复习方法,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分享的同时,还不忘交流自己在教学上,在班级管理上的一些困惑。当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解答时,教师们脸上的满足感就在证明这次交流会的成功。

教师们一致认为:学生的学习态度非常重要,在教学中批评、鼓励相结合,可在班中当面指出学生的错误,也可个别学生谈话。复习方法要多样化,将知识点融入比赛活动中,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枯燥的复习变得有趣。语文教师们提出,要抓好知识积累,课堂要精讲精练,普遍问题要重点讲,个别问题课下辅导。作业要有针对性,学生要以鼓励为主,学生作业多批多改。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老师们在知识整理、课堂落实、培优补差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本次活动对增强老师们关注期末复习课的意识,提高复习课的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经过这场经验交流会,老师们不仅分享到了彼此的经验,也大大提高了大家在复习阶段的干劲,相信各学科教师将会进一步提高上好复习课的教学水平,向最后的期末考试冲刺!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