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14: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召开禁毒主题班会_副本

召开禁毒主题班会

2认真听毒品的危害性

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郑州19中于12月2日-9日组织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次禁毒题材的视频、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答题活动、进行一次禁毒黑板报评比、召开一次禁毒主题班会。

本次系列活动中,该校利用素质拓展训练的机会组织学生参观了禁毒展览,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同时,学校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和参与2019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答题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给学生讲解法制教育和禁毒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认识到毒品一直以来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抵制毒品、拒绝毒品的坚定信念,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该校还组织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黑板报,各班踊跃参与,学生会对各班黑板报进行打分评比。

通过本次禁毒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文: 郑州19中 谢玉婉/吴祥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