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

2019年12月10日 15: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六一中队邀请“家长妈妈”讲健康知识

2

“交警妈妈”讲交通安全课——交通安全伴我快乐成长

3

六五中队的孩子们在跟着“交警爸爸”一起学交通指挥手势

4

一二中队的“医生爸爸”在讲《儿童急症的简单处理》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形成家校一体教育,促进家校合力,12月9日下午,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德育处组织各班开展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开辟多元化的教育途径。各班家委会成员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次的“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活动。

下午的班队课上,家长“老师”们陆续走进教室,近距离地接触孩子们,观察孩子课堂上的表现,感受孩子在课堂上的智慧火花。六一中队的师生们迎来了一堂《健康知识我知道》的特色健康教育课。眼睛是我们感受大自然美丽色彩的器官,通过眼睛让我们认识世界,透过眼睛我们可以感知到人的喜、怒、哀、乐。三六中队迎来了一位“妈妈老师”,给大家带来一节手工折纸课——看谁折得好。孩子们舞动着灵巧的小手,把一个一个小作品展示给同桌“欣赏”。交警“妈妈”、“民警爸爸”也走进了孩子们的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道路交通、乘坐交通工具以及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

科技创客教育是现在教育必不可少的。东校区一四中队邀请家长给大家带来一堂《跳舞的机器人》。孩子在创客科技展示课上“玩”出了精彩,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知识。孩子们在观赏、触摸、交流中不但对创客教育感兴趣,对学习文化知识的兴趣也会大大提高。

家长的经历和知识、特长是学校最为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此次活动充分利用这一资源,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生活、感受生活,获得更多的课外知识。本次“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活动,整合了优秀的教育资源,让家长走进课堂,融入学校生活,零距离、全方位地了解到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教育教学的管理与发展,全面促进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