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 远离诈骗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15: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宪法进校园升旗仪式

宪法进校园升旗仪式

赵志义警官为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赵志义警官为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赵警官向同学们分发宣讲手册

赵警官向同学们分发宣讲手册

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

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12月9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普法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并邀请了郑州市南阳路派出所赵志义警官进行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升旗仪式上赵志义警官给全体同学进行普法宣讲,针对学生年龄小、好奇心重、性格活泼等特点,从询问学生们喜欢看的影视剧着手,瞬间拉近与学生们的心理距离,逐步将话题引入宣讲的核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赵志义警官结合三个不同的典型涉电诈案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概念、涉及罪名及其犯罪构成要件、危害后果等,一步步揭开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神秘面纱”。

长期以来,经贸学校一直重视对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将法制安全教育融入到教师的教学工作当中,并多次邀请相关专家、警官、法官等来校进行讲座,让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赵志义警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材料,并引导学生们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同时告知学生们回家后要将学到的知识与父母长辈分享,共同树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一同加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斗争中,为构建平安网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