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沐浴冬日阳光,折射督学风采

2019年12月09日 11: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华师附小谢能超老师数学课堂1

华师附小谢能超老师数学课堂

荣邦城小学林霞老师数学课堂

荣邦城小学林霞老师数学课堂

数学教研团队照片

数学教研团队照片

研讨中的数学教研团队

研讨中的数学教研团队

张艳校长和卢洪阶校长参与教研

张艳校长和卢洪阶校长参与教研

为充分利用华师附校优质教育资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提升合办校的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12月6日,本该寒冷的冬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荣邦城小学因为华师附小数学名师的送教评课督学活动而充满暖意。

清晨八点半,活动开始。首先是荣邦城小学林霞老师的汇报课——《用字母表示数》,本节课借助学生们喜欢的微信收发红包的生活情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会用字母表示数的简捷性和概括性,感受抽象、推理、建模等数学思想。在活动中理解数学本质,教学设计具有创造性和新颖性,引人入胜。

接着华师附小名师谢能超老师展示了一节示范课——《数学广角—植树问题》,整节课借助具体的情景,设置开放性问题群让学生在动手动脑动口中思维得到提升,深刻理解数学本质,渗透化繁为简、一一对应、数形结合等数学思想和方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从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中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

最后,评课环节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华师附小的谢能超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和教学理念,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与感悟,给老师们也上了精彩的一课。老师们积极发言,碰撞思想火花,在讨论交流中提升自己,受益匪浅。

此次送教评课督学活动,老师们从中收获颇丰,不仅促进了年轻教师专业的成长,转变了教学理念,汲取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切实的发挥了辐射引领作用,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共享,推进了师生的共同成长,为荣邦城小学的教育事业增添了新的篇章。

图/文: 高新区 王楠非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