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7中开展体验式安全培训,撑起生命“保护伞”

2019年12月09日 15: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体验式培训开班仪式

体验式培训开班仪式

郑州市第107中学体验式培训

郑州市第107中学体验式培训

体验热烟逃生

体验热烟逃生

情境式体验

情境式体验

教官讲解火灾逃生方法

教官讲解火灾逃生方法

体验高层缓降

体验高层缓降

模拟水带连接

模拟水带连接

学习水带使用方法

学习水带使用方法

学习实用结绳法

学习实用结绳法

教官讲解

教官讲解

在消防队中参观学习

在消防队中参观学习

学习心肺复苏法

学习心肺复苏法

“安全教育千万遍,不如亲身体验。”为了提升教师在消防、紧急救护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与救护技能,实现警钟在心中,胸中有沟壑,泰然以处之的安全教育目标,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12月6日至8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在刘志义副校长带领大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体验式安全培训。

在培训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将传统“说教式”安全教育转向“体验式”安全教育,郑州107中的老师们体验了室内烟热逃生、高空缓降,学习了户外体检包扎自救、结绳法、水带连接、心脏复苏及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在培训学习中,培训中心刘阳老师先带领大家观看了安全教育影片,讲解了消防标志的识别、灭火器的使用、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厨房火灾模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随后,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的体验培训,老师们通过领会教员的理论讲授、要点示范后,每一位老师手拿湿毛巾,捂鼻弯腰,俯身往安全出口处迅速撤离,体验火灾烟道逃生。体验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分享自己的逃生感受,“幸亏刚才是模拟的,如果是真的火灾,就太可怕了!滚滚的浓烟让人什么都看不清!”“是啊,我刚才就是用老师教的姿势,眼睛和嗓子还是呛得不行。”可见,逼真的场景模拟和互动体验,也让大家深刻地体验到了,当灾难来临时,只有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

此外,体验高空缓降、心脏复苏、体外除颤仪以及结绳法等实用方法的学习,让老师们身临其境,在面对危险时,提升了临危不乱的安全处置能力。

体验式安全培训使安全教育不再是“纸上谈兵”,通过本次体验式安全培训,郑州107中学的老师们亲身感受了各种不安全操作行为带来的危害体验,从而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的敬畏之心,同时提升了实际的安全救护能力,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技能,共创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秦芳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