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解数”展课堂风采 郑州八中青年教师成长在路上

2019年12月05日 15: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许莹老师精彩纷呈的展示

许莹老师精彩纷呈的展示

王雪源老师展示学生所做思维导图

王雪源老师展示学生所做思维导图

认真听讲的学生和观课老师

认真听讲的学生和观课老师

教研组老师细心指导

教研组老师细心指导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郑州八中从11月25日开始组织为期两周的青年教师公开课赛课活动。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及中层干部、各教研组全体老师进行指导性听课,全校共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直至12月5日上午,赛课活动结束。

活动分学科、有次序地进行,每天按照课表安排组织教研组全体成员进行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并进行初次评课。为达到既定目标,教务处在赛课之前进行了充分动员,精心安排。全体赛课教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依靠集体智慧,做到认真准备,反复推敲,在课堂上,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构建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运用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各位老师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个性。如数学组的王慧婷老师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构建逻辑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运用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

“在比赛过程中,我感触最大的一点就是要以生为本,才能成就精彩的课堂。”在王雪源老师看来,“比赛之所以能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这次比赛我收获很多,一是平时要扎实努力、潜心上进;二是以生为本才能成就精彩课堂。”许莹老师表示,地理与学生的生活联系紧密,地理课堂更不应该离开生活,她的课经常将生活中的实例融入到教学当中,使学生易于接受。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教师展示自我,而且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从而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相信青年教师在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中,定会发扬郑州八中马不扬鞭自奋蹄的优良传统。

图/文: 郑州8中 王雪源 许莹 王慧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