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高中部召开德育阶段工作会

2019年12月05日 11: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中学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做管理分析

郑州中学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做管理分析

卢智娟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卢智娟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期初“忙播种”,学期末“忙抢收”。在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理清头绪抓重点,平稳完成本学期工作,12月5日下午,郑州中学高中部召开期末德育阶段工作会。会议由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主持。

     德育会上,宁纪生宣布了各班的量化管理数据,并根据量化数据对各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希望各班针对不足,采取卓有成效的措施,补足管理中的短板。宁纪生表示,近几年高中部在教育教学管理上,不断探索完善基于“数据”的质量考核体系建设,以“数据驱动德育管理”, 让无形的德育转化为数据说话,让德育成效显性化。关于下一阶段工作,他特别强调德育管理方式应创新,每一位德育工作者要提高站位,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工作,做一名有担当、有抱负的教育人。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卢智娟老师以《做学生引路人》为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卢智娟老师从“思想引领,赋班级一个灵魂”“方法指导,让学生智慧成长”“研究高考,让学生跨越成长”“以情动人,筑一份师生情怀”四个方面,结合典型班级管理案例,讲述了自己以情化人,智慧育人的独特的班级管理策略。卢老师脸上洋溢着育人路上收获的各种“小幸福”,让在座的每一位德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只要用心浇灌教育之花,终将结出累累硕果!

  本次德育工作会既是对前一阶段德育管理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下一步做好期末德育工作明确了方向。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