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英语分级阅读课题活动在郑州19中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16: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教研室许柯老师主持_副本

郑州市教研室许柯老师主持报告会

2郑州实验高中李聪景老师课题经验分享_副本

郑州市实验高中李聪景老师分享课题经验

3郑州冠军中学课题组张丽老师做课题经验分享_副本

郑州市冠军中学课题组张丽老师分享课题经验

4河南省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禹海军老师宣布立项课题_副本

河南省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禹海军老师强调所立项课题的研究意义

8部分课题组老师展示开题报告_副本

郑州19中刘如民老师展示开题报告

9郑州六十二中郭瑜老师点评初中开题报告_副本

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郭瑜老师点评初中开题报告

10郑州十九中杨永久老师点评高中开题报告_副本

郑州19中杨永久老师点评高中开题报告

11郑州市教研室黄利军老师总结发言_副本

郑州市教研室黄利军老师总结发言

       12月2日下午,河南省“以分级阅读促进中小学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研究”专项课题郑州市中学课题实验学校中期经验交流暨第二批开题报告会在郑州19中举行。多位省市教育专家以及郑州市各中学《科林英语》课题组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教研室许柯老师主持。

       郑州市实验高中李聪景老师和郑州冠军中学课题组张丽老师做了课题经验分享报告。河南省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禹海军老师宣布了“以分级阅读促进中小学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研究”批准立项的13个课题,其中《以分级阅读促进中小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研究》专项课题是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2018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立项课题,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在全国范围内有着极大的意义。

      随后,13个课题组老师进行开题报告展示。他们从课题研究的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目标内容、研究创新点、研究方法及步骤、课题完成的可行性分析及预期成果等进行分析和展示。清晰的思路和严谨的研究方法彰显出郑州各初、高中学校在课题研究中的科学精神与作风。郑州62中郭瑜老师对初中组开题报告进行点评。她总结说,各个课题组研究目标明确,准备充分,注重过程材料的收集,期待研究成果能够指导以后的英语教学。郑州19中杨永久老师对高中组开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以中英文思维方式的差异为例指出课题所用阅读读物——《科林英语》提供了鲜活的阅读语境,贴近生活,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对中学生了解各国优秀文化,培养世界观和包容心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郑州市教研室黄利军老师、河南省基础教研室禹海军老师就分级阅读课题活动指出,以科林英语为阅读载体,构建多元教学模式,不仅拓展了日常教材课程的深度和广度,还补充了课堂英语阅读教学量的不足,今后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教师要提高自身的问题设计水平和科研能力。

       此次报告会持续三个多小时,老师们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为学校英语教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学校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文: 郑州19中 刘本鹤 张振平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