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小:看《师德师风警示录》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19年12月03日 10: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0191202_165436

老师们认真观看视频

IMG_20191202_165559

影片引起了全体教师的深思

IMG_20191202_164922

张聪雅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

IMG_20191202_170701

朱进廷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

12月2日下午,荥阳市第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师德师风警示录》,为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大家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片中教师违背职业道德、体罚伤害学生、有偿补课等行为激起了全体教师的强烈愤慨,并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我们应不断加强自我的师德师风教育,热爱学生,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视频结束后,学校工会主席张聪雅老师结合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意见,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列举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突出问题,要求教职员工吸取视频中的教训,从小处着手,自我反思,警钟长鸣,倡导全体教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用师德的魅力感化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

校长朱进廷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对照师德“红七条”和相关案例检查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希望大家平时的教育教学中,严格自律,抵制诱惑,守住底线,以一颗平常心、爱心、耐心及高度的责任心教书育人,依法从教,廉洁从教,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图/文: 荥阳市第七小学 邢培菊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