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实验中学揭牌“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教学实践基地”

2019年12月02日 11: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经开区实验中学作为基地代表接受授旗

经开区实验中学作为基地代表接受授旗

书法社团

书法社团

11月30日上午,“文化自信· 张守镇书法教育公益行”启动仪式在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主办,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承办,经开区实验中学协办。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郭国三、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胡昌国等应邀参加并致辞,学校二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刘凯靖为实验中学授旗,并颁发“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教学实践基地”牌匾。

 经开区实验中学自建校以来,大力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重视传统文化对学生的浸润,充分利用校园廊道文化营造书画氛围,做到以环境育人、以文化养人。同时,每班开设硬笔书法课,并配备专职书法教师。设置专门书法教室,为喜爱软笔书法的学生开设社团课程,真正将书法进校园落到实处,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书法水平,营造出弘扬和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学生代表曹伟佳说:“书法社团给了我们发挥特长、专业成长的天地,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努力传承并发扬书法之美,用书法点燃我们心中文化自信的火把,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感和传承意识,最终树立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

经开区实验中学副校长樊战杰总结说:“学校成为书法艺术教学实践基地是提升学校内涵,增强学生竞争力的一个重要举措。学校要结合张守镇书法艺术的研学教育与学校的共生教育,培养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一起共同推动学校书法事业的健康发展。”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