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知多少?郑州二中小小宣传员来普及

2019年12月02日 08: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垃圾分类宣传员组织班会

垃圾分类宣传员组织班会

学生独立主持班会

自如宣讲

学生互动

学生互动

马海军主任为学生讲解校园垃圾分类示意图

总务处主任马海军为学生讲解校园垃圾分类示意图

《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施行。11月29日下午,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保护环境,郑州二中七年级组织各班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前期,郑州二中在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中选拔了一批学生义工讲师,他们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员”,在班会中进行相关知识宣传。在总务处主任马海军的带领下,垃圾分类宣传员们利用多媒体、垃圾分类宣传视频等多种向同学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宣传员们的讲解下,同学们再次明确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原则以及种类等知识;在互动中,他们学会了在生活中正确辨别和投放垃圾,并从中体会垃圾分类的意义。班会的主讲人是自己的同学,大家都感到非常亲切,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踊跃与宣传员们互动,积极回答问题,不知不觉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点。

郑州二中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以后,郑州二中将联合所在社区开展校园周边的环保义工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学以致用,自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2中 郭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