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乐新声中 “豫”见河南,郑州11中学子走进河南博物院

2023年12月29日 17: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学子走进河南博物院参加“古乐新声”活动

驻足观看欣赏

认真观赏学习

聆听古老编钟回响

郑州11中学子上台和专家教授进行交流互动

巩伟教授进行讲解

  12月28日,郑州11中组织学生走进河南博物院参加“古乐新声”活动,沉浸式学习和感受古乐文化的魅力。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理事巩伟教授,河南省青年指挥、河南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许梦等专家出席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看到了舞阳贾湖出土的距今九千年的贾湖骨笛、五千年前的陶鼓与陶埙、四千年前龙山文化时期的特磬、三千年前夏王宫的铜铃、安阳殷墟的编铙、鱼形磬、西周应国和虢国的编钟,以及两周时期各类钟磬鼓瑟、管箫琴笙等等。同学们来到音乐厅欣赏了河南史前先民草莽的笛声、夏王宫女乐的唱和、商代王宫中的恒歌酣舞、郑韩城内歌钟的悠扬、桑间濮上士女的欢唱、信阳楚王城的鼓声、丹江岸边王子王孙的钟乐……一场古典音乐的盛宴,让大家仿佛“穿越”千年,震撼心灵。

  古乐新声,重在传承,重在创新;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重在内化于心,重在外化于行。同学们谈到,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教学太有魅力了,不但让大家开拓了眼界,而且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古代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

图/文: 郑州11中 吴珊 陈盼盼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