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教育柳林县联盛中学走进郑州11中参观交流

2023年12月19日 11: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海亮教育柳林县联盛中学走进郑州11中参观交流

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致欢迎辞

海亮教育柳林县联盛中学校长谢惠祥讲话

走进课堂

郑州11中教师倾囊相授

参与教研活动

观摩课堂教学

赠送锦旗

  为增进校际交流,促进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新一轮课程改革后的教学改革,12月13日,海亮教育柳林县联盛中学校长谢辉祥、校长助理张涛、数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刘艳军、及各学科教师代表走进郑州11中参观交流。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政教处主任花书喜、教务处主任杨增勋、教科室主任姜春春热情接待并精心组织交流学习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对兄弟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谈起,以校训“求有知健体,达喻事明理”为核心,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师资力量、优秀校友、学生发展等内容。他谈到,学校秉承“立人教育”理念,创新育人模式,对学生“严而有度,宽而有格”,对教师“强化师德,弘扬最美”。同时,他热忱地希望两校建立合作,积极沟通交流,共同发展进步。

  海亮教育柳林县联盛中学校长谢惠祥对郑州11中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赏,希望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和提升。他谈到,在新一轮课程改革的背景下,教育发展需要与时代前沿的、新潮的思想相对接,注重学生终身发展。而郑州11中“立人教育”思想体现出“育人”和“育分”的区别,契合了课程改革的理念与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随后,两校教师齐聚一堂,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双方教师呈现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海亮教育柳林县联盛中学校的老师们走进课堂,进行各学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通过观摩教学活动,他们深入了解郑州11中的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并从中汲取了有益的经验。

  此次交流观摩活动以对话交流、互传经验的形式,发挥群智效用,搭建起面向未来、长远发展的前进道路,也将进一步促进两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地生根。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原紫玲 董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