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赋能行致远,郑州市金融学校高考部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3年12月04日 16: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考部主任黄真栋主持本次会议

高考部主任黄真栋主持本次会议

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现场

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现场

都亚萍校长总结讲话

都亚萍校长总结讲话

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金融学校高考部全体教师在学校厚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高考部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在当天的质量分析会上,参与本次考试的各个学科的老师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从学情分析、试卷分析、成绩分析、问题查找、解决策略等多个维度对本学科的期中考试情况和学生学习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分析,并就下一步的教学策略、教学重点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语文学科的王舒老师提到在下一步的教学中要重视教材、重视基础知识,并培养学生养成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好习惯。数学学科的田金枝老师详细分析了学生学习中的问题,提到要重视学生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并在平时教学中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英语学科的张霖琳老师提出了学生小组互助学习法在英语学习中的应用。会计学科的席建丽老师介绍她采用一对一帮扶的方法的应用和效果。财政金融学科的王卓老师详细分析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之间存在的不对称的问题,并提出“进三回一”的滚动学习法。侯红军、王君、田杰、于争等老师就本次期中考试本学科出现的问题也都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深入的探讨。

高考部主任黄真栋主持本次会议,在老师们的发言结束后,他就各个学科在本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和呈现的特点进行更进一步的分析,他对各个班学生在中招考试中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成绩和本次考试的成绩进行对比,提出问题及进步之处。他还就各个专业2023年的对口升学本科分数线和学生目前的成绩进行对比,分析各个学科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校长都亚萍,副校长宋歌,教务处主任张爱萍参加本次会议。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之后,宋歌首先肯定老师们奉献精神和敬业态度,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她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老师们明确师德要求,以“教育家的精神”作为自己成长规划的灯塔,做有目标,有情怀的教育者;希望老师们加强团队建设,重视集体教研,拧成一股绳,群策群力,实现既定目标;希望老师们关注当前社会中职学生们的学习状态、身心健康、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最后,都亚萍讲话,她说:“成立高考部是学校党委经过慎重研讨之后的决定,学生三年后参加对口高考升入本科或专科院校是家长和学生的殷切期盼,抓学生对口升学契合教育部对职业教育‘升学与就业并重’的指导思想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也是该校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老师们既要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也要看清楚未来的成功和荣耀,不断探索,勇于奉献,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全体师生和社会的期望。”

图/文: 金融学校 黄真栋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