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嵩阳,探地质奥妙-----卢店镇回民学校研学记

2019年11月29日 17: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嵩阳书院合影

2

听导师讲周公的故事

3

户外拓展

4

地质博物馆

为拓展学生视野,夯实知识的纹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11月29日,登封市卢店镇回民学校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以“游嵩阳,探地质奥妙”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旅行前,学校和家委会充分沟通,发挥各自的角色和任务。研学旅行第一站是登封嵩阳书院,在研学礼仪导师的指导下,师生穿上汉服,正衣冠,仔细聆听导师讲授的汉服礼仪和礼仪标。随后在导师的带领下进行拜师礼和入泮礼。师生一起吟诵《大学》里的篇章,感受经典传统文化的魅力。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嵩阳书院建筑、私塾、杏坛、大唐碑、将军柏等文物。同学们被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所震撼,一边聆听,一边记录。在这里,学生们接受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文化洗礼。

研学旅行的第二站是参观地质博物馆展厅。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影像视频了解了嵩山地壳运动变迁和嵩山地质概况,参观紫水晶、祖母绿、云母等矿石。最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开展了户外运动。

此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了嵩山地质的变迁,结合书本知识,让学生对书本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记忆。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