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跳出健康新活力 激活生命展风采——五十八中举行教职工跳绳比赛

2019年11月29日 15: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老师们排队报名

老师们排队报名

2 传统跳绳一分钟比赛

传统跳绳一分钟比赛

3 花样跳绳

花样跳绳

4 认真的计数员

认真的计数员

5 裁判员认真核对成绩

裁判员认真核对成绩

11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教职工跳绳比赛在美丽的校园里欢腾开场。

5点,全体教师来到了比赛场地,在张伟彩主席的主持下,裁判人员、计时人员及服务人员迅速到位,教师们分成男女两组,精彩的比赛在哨声中开始。

此次跳绳比赛分两种:传统跳绳比赛1分钟计时赛(小跳绳)和花样跳绳比赛为1分钟正花计时赛(小跳绳)或者1分钟反花计时赛(小跳绳)。

传统跳绳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老师们一改平日的端庄和严肃,放下身段、放松心情,个个飞快地挥动绳子,年轻靓丽的身影随着跳绳飞舞,焕发出青春的光彩;年纪大的老师,也活动活动筋骨,欢快地跳跃着。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快的笑声,老师们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一个个腾空跳跃的身影,在斜阳地映照下,成为美丽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花样跳绳比赛更有看头。看,参赛老师的两个胳膊交叉着,轻巧地甩动着绳子,双脚轻轻点地,嗖嗖嗖地连续跳着。有的人往前跳(正花),有的人向后跳(反花),灵动的身影似翩飞的燕子,引来围观者的啧啧赞叹。

五十八中工会主席张伟彩介绍说,“类似的体育活动将会长期开展,让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锻炼,用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学生和家长,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有活力。”

有关对教师身体健康状况的调查统计显示,中健康占10%,亚健康占70%,病态占20%。并且教师的健康状况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这说明,教师群体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差,十分令人担忧。国家振兴在教育,教育振兴在教师。教师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着教育教学工作。为此,学校设立了瑜伽、乒乓球、羽毛球、板羽球、太极、篮球等教师健身社团,尽最大可能为教师提供活动场地,鼓励教师工作之余参加文体活动,锻炼体魄,调节心理;另外,工会每年在三八妇女节举办趣味运动会、春季组织徒步行走、冬季组织教职工长跑比赛,以活动促进教师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和技能,让教师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跳绳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教师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愉悦了身心,使教师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冬季的教学工作中去。

图/文: 高新区 58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