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喜获“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29日 14: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2

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证书

2_孙雨朦

实践活动优秀辅导教师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7_副本

实践活动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11月28日,郑州47中校园里传来喜讯,该校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孙雨朦老师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辅导教师,郭君如、赵艺豪、庄严、杨馨雨、胡佳丽等5位同学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员。

“社会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主要阵地。 为了充分挖掘实践活动的育人价值,郑州47中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四个结合,即基地体验与社团体验相结合;主题体验与生活体验相结合;行为体验与内心体验相结合;教师资源与社区资源相结合。同时,以周密的组织、以新形式招人、以课程化的设计,让学生在实践和创新活动中感受一切情绪和情感,从中获得知、情、意、行的内涵。

学校通过纪念日、主题活动、专项教育等活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如环境保护日、植树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五四青年节、世界水日等等,积极走出校园,进入社区、企业等有关单位,让学生参与到活动中,真正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锻炼和成长。

寒、暑假期间,该校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活动,以课题为形式,引领社会实践向纵深发展。学校积极参与校外教育基地各类活动,如新生军训,七年级、八年级综合实践活动等,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提升自我的思考、创新和综合能力。

郑州47中此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有力鞭策。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在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开拓创新,让更多的学生完成自我的全面发展。

图/文: 郑州47中 许红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