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高中部举行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15: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二二班班级文化建设

高二二班班级文化建设

高二三班班级文化建设

高二三班班级文化建设

高二五班班级文化建设

高二五班班级文化建设

高一九班绿植点缀营造出浓浓春意

高一九班绿植点缀营造出浓浓春意

高一六班班级文化建设

高一六班班级文化建设介绍

高一三班班级文化建设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解

高一三班班级文化建设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解

高一一班宣誓

高一一班宣誓

高一中科一班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

高一中科一班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

      班级文化是班级的一种文化传统,一种行为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师生的行为。11月27日晚,郑州中学高中部高一、高二年级积极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昂扬向上的主流文化价值,个性新颖的设计形式,多姿多彩的表现形态,广获评委好评。

      营造主流文化价值,凝聚班级向上力量。每一间教室都用富含班级特色的多彩样式,向评委诉说着班级的主流文化价值追求。走进高一中科科学实验班二班,南墙张贴着“十大学习好习惯”,默默地诉说着学霸班级的优良学习作风。走进高一三班,墙上的“目标墙”让评委驻足,上面写着同学们的近远期目标和梦想,结合着班级解说员的讲解,展示出了高一三班同学对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望。走进高二中科科学实验班一班,评委瞬间被墙上的“成长的足迹,奋斗的历程”学生理想大学表白墙所吸引,每一名同学在表白墙上写着自己的心仪大学,并记录着每次考试与目标大学的距离。走进高二1班,教室南墙最显眼的地方张贴着“中国985院校及近几年录取分数一览表”。催人奋进的班级文化设计,营造出浓浓的学习氛围,凝聚起班级昂扬向上的磅礴力量。

      在创新为王的当下,每一处新颖设计,都会引起评委的共鸣。步入高一中科科学实验班一班,教室外寒气逼人,教室内盆景错落有致地摆放着,鲜艳的花朵怒放着,为班级营造出勃勃生机,给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浓浓春意。步入高一十一班,教室的图书角,整齐划一的摆放着丰富的各类书籍,旁边张贴着完善的管理制度,这是同学们课余充电的乐园。高一六班南墙的“入班即静,入座即学”大幅匾额,配合着班级小组文化展示的精美设计,整个南墙展现出六班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高一八班的卫生角,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布置美观,绿植点缀,设计新颖,原本觉得脏乱的卫生角变得美观的同时,更透着艺术气息。

全面的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是班级软文化建设的最好表达。

      “铭记师长教诲,成人成才成天下;牢记父母嘱托,争强争气争荣光”,高一一班同学用铿锵坚定的语气,集体喊出对人生的铮铮誓言!当评委们走进高一中科科学实验班一班,解说员以流利、亲和、富有热情的语言,配合着精美的幻灯片,声情并茂地向评委介绍着小组建设、自我教育、班级特色、公约、制度、取得成绩等等,让评委感受到了班级浓浓的文化氛围。走进高一四班,“没有凭空而来的成绩,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等等名言格言,在教室的显著位置随处可见,每一面墙、每一个柱子都会说话。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载体。高中部班级文化建设检查评比活动,不仅美化了学习环境,营造了班级良好的文化氛围,还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使班级真正成为了学生的美丽花园、成长乐园、文明家园。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