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郑州47中高二年级学霸教你如何笑对考试

2019年11月28日 14: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DSC0009_副本

高二(1)班王伯垚分享《成功一定有方法

_DSC0031_副本

高二(7)班邱雅分享《要针对学科特点进行学习》

_DSC0064_副本

高二(2)班张宸越分享《论集体的重要性》

哈佛图书馆自习室的墙上有句耐人寻味的话:“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学习成绩的提高,得益于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为了让学生在学习方法上能够取长补短,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和实效性,经过郑州47中高二年级管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以“分享促提高”为目的的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于11月27日下午在郑州47中报告厅召开。高一年级副主任巩建辉主持了交流会。文理科优秀学生高二(1)班王伯垚、高二(7)班邱雅同学从多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高二(1)班王伯垚同学认为,无论自己的考试成绩如何,我们都不应过分看重成绩,而应反思自己考试失分的原因,然后找到对应的解决办法。为此,他给同学们提出几个建议: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自学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确立明确的目标。他寄语同学们,无论何时开始努力都不算晚,我们应以梦为马,以笔为鞍,不断奋斗。一年半后走出高考考场上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高二(7)班的邱雅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文科的学习方法。她说,热爱是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无论文科还是理科,热爱所学不仅是对文理分科时选择的负责,更是搞好学习的要求。对学习内容产生兴趣,能够化负担为动力,化枯燥为趣味,支撑我们攻坚克难。由于学科特点的不同,针对不同的学科,也有不同的学习方法。除此之外,她还说,学习之中应当常反思,少言多行。“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反思可以让自己回到正轨,少言可以除浮躁之气,产生智慧。每一种学习都是苦的,要节约时间,保持理智,坚持谦虚。

高二(2)班的张宸越同学从班级管理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她认为,除去主观能动性,外部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同样是不可忽视的,所以建设一个优秀的集体对个人的发展有莫大的助益。作为高中生,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应具备高度的自觉性,当一个集体都能做到这一点时,其各方面必然是优秀的。无论是跑操还是课前一支歌,高标准要求自己,我们要做就做到最好。从集体到个人,只有当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状态专心致志的投入到集体活动中,松散的螺丝钉才会创造出浩大的工程。

综合这次期中考试优秀学生的成功心得,我们不难得出一个惊人的共同结论:这些同学都有着极强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能力。由此可见,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能力显得多么重要。如何进行行之有效的自我管理,如何提高自主学习力,成为制约我们学生高考能否取胜、梦想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学霸们的发言在同学中引起广泛共鸣,大家一致反映,此次学法经验交流会举办得非常及时,很成功,给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黄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