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举行高一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2019年11月27日 14: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26095018

学生代表薛静仪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26095027

郑州五中副校长王勇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126095023

各班教官列队一一作自我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126094955微信图片_20191126095120

开营仪式同学们认真听讲,消防知识培训演练认真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126095151微信图片_20191126095056

学生伤员救护包扎合乎要求,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三节”现场教育食堂进行。

2019年11月25日,晨曦朦胧,旭阳初升,郑州五中高一年级全体学生,随着各教官一声令下,全体学生有序登车整装出发,前往中牟晨明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学习。学生来到基地齐聚操场,举行综合实践开营仪式。副校长王勇、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晨明基地总教官等参加开营仪式并讲话。

全体学生和教官集结在阳光下的晨明基地操场,伴着激昂的国歌奏唱音乐,开营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副校长王勇、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晨明基地总教官、学生代表等先后讲话发言。仪式上,学生代表薛静仪同学声音洪亮的发言洋洋盈耳,代表全体同学表达对此次社会实践机会的感谢以及珍惜。然后,各班教官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列,用洪亮的声音一一地介绍了自己。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讲话时表示,学校诚恳地希望教官能够严格要求学生,用基地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来考验学生,如期完成任务。

郑州五中副校长王勇作总结发言,他对给学校提供此次机会的实践基地等各方领导和各位教官表示感谢,也对高一全体师生寄托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学生和班主任配合教官能够顺利完成这次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基地,全体学生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从开会落座到操场训练,从集体用餐到晚寝内务,各项活动秩序井然,良好的表现令校领导和各位教官及班主任非常满意。各项课程训练中,活动丰富多样,学生亲自着装,认真聆听消防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消防员演示逃生索自救下降过程,并体验操作水龙头、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然后,有模有样地有练习伤员包扎。接着,演绎茶艺经典,动手烘培面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教育。随后学生们在宿舍整理内务,一一将自己的铺盖整理成“豆腐块”。

据悉,郑州五中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获得郑州市2018-2019学年度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赵佩菲 郑子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