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硕果丰,浓浓书香伴我行--惠济区花园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书香校园成果展示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爱我中华”系列活动展示_调整大小

“爱我中华”系列活动展示

金陵十二衩_调整大小

金陵十二衩

京水回民小学阅读指导课《狐假虎威》_调整大小

阅读指导课《狐假虎威》

课本剧《心田上的百合花》_调整大小

课本剧《心田上的百合花》

申庄小学《千字文》吟唱_调整大小

《千字文》吟唱

诵伴舞《卢沟谣》_调整大小

诵伴舞《卢沟谣》

为积极响应郑州市开展书香校园的号召,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花园口镇中心学校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创建书香校园阅读活动。

11月19日下午,花园口镇中心学校进行了“共建书香校园,同享读书之乐”成果展示活动。惠济区教育科副科长李蓓、各中心校书香校园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本次展示。

伴随着书香校园建设宣传片的悠扬音乐,展示正式拉开帷幕。六所学校分别从开卷有益、春风化雨、学问思辨、学而时习、行吟坐咏、书香满园六个篇章进行成果汇报。

第一篇章:开卷有益。花园口小学教师代表首先进行诵读,感情充沛,婉转悠扬。好书推荐课上,学生分享阅读《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等书目所带来的收获,深深印证了这样的真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第二篇章:春风化雨。京水回民小学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阅读指导课《狐假虎威》,师生在一次又一次的共读中,不断地在书中相遇,体会小故事背后的大道理,感悟一本书的意义。

第三篇章:学问思辨。申庄小学持续开展“爱我中华系列活动”专题性阅读活动,以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为切入点进行爱国新闻交流会,通过女兵方队、狼牙山五壮士方队等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千字文》吟唱,诵伴舞《卢沟谣》,一班一特色书香班级介绍,师生共读《中国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第四篇章:学而时习。回味无穷的传统名著囊括着智慧的结晶,与经典对话,温故知新。惠济六中学子以金陵十二钗为主线,通过吟诵人物诗词再现《红楼梦》书中人物悲惨命运,感受封建等级制度下,由大家族折射出的封建社会逐渐走向衰落。

第五篇章:行吟坐咏。花园口小学的经典诵读《三字经》,石桥小学的课本剧《心田上的百合花》、《揠苗助长》,传承中华文化,致敬经典,“剧”香校园。

第六篇章:书香满园。来自八堡小学的小小表演者通过快板形式介绍学校书香活动的开展,传统的说唱艺术,节奏鲜明,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情景剧《亲子阅读》展现一家三代阅读故事,推进全民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惠济区花园口镇中心学校将持之以恒地组织开展系列特色读书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真正将书香校园建设进行到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