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家长学校又开堂,共育学生健康成长促“三通”

2019年11月19日 08: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复件 40d1bc776ecf50779f250430bfeedf6

郑州五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刘俊涛主讲。

8c3757e811fab2d766189f51eb32843

刘俊涛讲授观点

d81a224c1eb060380c6d88dde606f9a

报告中援引著名教育学家教育理论和丰富案例

1c728de392f4e5d66e6aa6231e74385

家长学校的家长认真听讲

学校、家长、学生三方沟通是确保成功育人的重要途径。为了搭建班主任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加强学校与家庭合作,促进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交流,11月16上午,在该校明晨楼多功能听,郑州五中高一家长课堂开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刘俊涛执教。高一全体家长近400人参加会议听课。

培训中,郑州五中心理咨询师刘俊涛,本着“沟通、共识与合作”的目的,围绕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自我教育“四结合”目标,提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的连环观点,阐述了“好习惯成就好未来”“责任教育是最理想的教育”“自制教育是最好的行动教育”等深刻的教育见解,希望与会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和教师级班主任,形成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自我教育的合力,共同解决学校解决不了的学生健康成长的诸多育人问题。

讲解中,刘俊涛提出苏霍姆林斯基等著名教育学家的著名教育理论,援引众多成功的学生成长的家教案例,结合高一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等各种表现,列举了在校学生身上存在较差的各种行为习惯等问题,希望家长处理好亲子关系,勇于担当好家庭和家长责任,积极配合好学校班主任参与学校管理和班级管理,消除家长认识误区,引导透过成绩看问题,同时向家长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一是定期了解关注学生在校学习、表现等各种情况;二是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提供良好学习环境;三是定期与教师取得联系,帮助学生提升弱势学科成绩等。

通过培训,不仅加固了已搭建的家校沟通的桥梁,而且确保了学校开放式办学的大门更加敞开,激发了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班级建设的积极性,对促进家校和谐形成合力从而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实现家、校、生“三通”,家校携手共创辉煌。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