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体验!看18中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2019年11月12日 14: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蔡教员向同学们展示血淋淋的教训

蔡继源教员向同学们展示血淋淋的教训

同学们认真的听讲中

同学们认真的听讲中

同学们体验在火灾中如何安全逃生

同学们体验在火灾中如何安全逃生

郑州18中政教主任对活动进行总结

郑州18中政教主任秦元柱对活动进行总结

生活中如何预防火情发生?火情发生时,如何在学校、居民楼、大型商场逃生?火灾中什么最重要?这些问题的答案,你知道吗?

在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互救能力,郑州18中特邀请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原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蔡继源教员,11月9日下午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学校”的主题宣传教育讲座和现场实践演练,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蔡教员结合了近年来河南省发生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和正确的自救逃生方法,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一幅幅因失火造成的悲惨图画,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行行醒目的提醒文字让在场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大火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

讲座结束后,在教学楼前的红色消防体验帐篷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火情发生时的漆黑环境和逃生过程,应对演练中发生的各种状况。演练结束后,蔡教员向同学们又详细总结了正确且快速的逃生方法。

郑州18中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在活动总结中说,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和演练不仅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今后还将定期举行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图/文: 郑州18中 王贝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