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三小共筑心中防火墙 搭起生命安全网

2019年11月11日 10: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月7日下午2:40分,荥阳三小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1月7日下午2:40分,荥阳三小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校长陈晓政宣布演练开始

校长陈晓政宣布演练开始

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赶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赶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值日老师在楼梯口值日应对突发情况

值日老师在楼梯口值日应对突发情况

5

各班班长及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

各班班长及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

快速将本班人数汇报给政教处主任崔利红

快速将本班人数汇报给政教处主任崔利红

15

王建杰、袁丹、陈巍峰三位老师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用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

王建杰、袁丹、陈巍峰三位老师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用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逃生能力。11月7日下午2:40分,荥阳三小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校长陈晓政宣布演练开始!听到号令之后,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赶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室。以两路纵队有序下楼。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师生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快速地到达操场集合地点。

各班班长及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快速将本班人数汇报给政教处主任崔利红,经崔利红汇总后报给总指挥,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王建杰、袁丹、陈巍峰三位老师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用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灭火技能。

最后,副校长聂志莲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灾难无情,生命无价。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全校师生自救逃生的能力,做到防范于未然。

只有时刻关注安全,才能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只有我们珍爱生命,让安全意识常驻心间,才能创造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

图/文: 荥阳市第三小学 李文娟崔瑞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