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中] 迎接全国消防日,郑州106中开展一系列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10: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们有序跑出宿舍楼

学生们有序跑出宿舍楼

2.学生们在操场集合完毕

学生们在操场集合完毕

3.学生亲自操作灭火器的使用

学生亲自操作灭火器的使用

4.副校长范卫斌进行总结

副校长范卫斌进行总结

图片6

5.学校全体保安和保洁在进行消防演练

学校全体保安和保洁在进行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在突发危险事件中的自救自护能力,保障学校全体师生和教职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全国消防日来临前夕,郑州市第106中学开展了以宿舍楼消防应急演练为主的一系列消防演练活动。

11月7日早上,郑州106中高中部德育处和总务处联合组织的宿舍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清晨6点,应急疏散哨声响起,全体住校生在各宿舍舍长带领下,所有学生一手持毛巾捂住口鼻,降低身体重心,沿墙迅速有序地撤离宿舍楼。在各楼梯口,宿舍管理员和班主任引导学生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并告诫学生不要拥挤、停留,为后续同学保障疏散通道畅通。5分钟后,宿舍楼按预定方案进行封闭,全部人员到达了疏散集结地——学校运动场。到操场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合,班主任和体育委员以最快速度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组报告人数(应到人数及实到人数)。

随后,由总务处李腾主任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向火盆燃烧的火焰进行喷射灭火。学生代表及宿舍管理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练。通过边学边练的方式,学校师生成功地进行了灭火实践演练。

副校长范卫斌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提醒全体师生水火无情,一定要紧绷安全之弦,谨记消防要领,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不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防患于未然。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使住校生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掌握了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宿舍楼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害。

6日下午三点,学校全体保安和保洁集中在106中学大门口进行了消防演练。大家观看了灭火器的详细操作演示之后,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看到火盆里燃烧的大火被自己亲手扑灭,大家紧张的心情轻松下来。

7日下午三点,在食堂门前空旷地带,学校食堂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观摩学习了如何使用水极灭火器和灭火毯,并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火灾无情,危急情况下大家能运用所学的消防技能保护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是各种应急演练的目的。通过全校师生员工一系列的集中消防演练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了每个人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程喜玲 李雪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